close

IMG_4984.JPG  

 

水漾的山道果然很陡
沒有想像中的簡單
我一邊調整呼吸一邊往上爬
早晨清新的空氣雖舒緩了急促的喘息
但我卻依舊走的汗水淋漓

越往上爬越驚嘆這片森林之美
盤根交錯的樹根
翠綠的樹木吐露出嬌嫩的枝枒
寧靜的森林展現出豐沛的的生命力

IMG_5004.JPG   

 

IMG_5032.JPG  

我貪婪的呼吸著清新的空氣
品嘗著森林的甜味
芬多精與雲霧水氣的氣味
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
如波濤向我襲捲

 

IMG_50581.jpg  

透明的小精靈躲藏在腐樹枝葉裡
匆匆趕路的山友可能就此錯過
幸好我的壞習慣就是不專心
所幸趴坐在一旁欣賞

 

 IMG_51151.jpg  

出發前早已是烏雲密佈...
低溫大雨特報...
並未打消我和夥伴前進的決心
至九點出發...因水氣造成溼滑泥濘的路面
讓我們緩慢前進...
直至抵達水漾湖畔時已近晚間七點...
打著頭鐙煮飯..搭棚...未能一睹你的真面目...
帳篷內的乾爽與篷外的濕冷...
迷濛中聽見大雨聲...
伴隨著雨的節奏我再度沉沉睡去...

 

 

IMG_5104.JPG  

IMG_5065.JPG  

IMG_5086.JPG  

早晨雨或大或小的落著
心裡早有準備回程的路看來必定又濕又滑...
趁著雨勢稍歇我在湖邊隨意走走...
下著雨的水漾...
濛濛的湖面..別有一番美感...
因雨勢太大...只好收起相機打包準備回程...

回程雨越下越大...
空氣中的濕度200%
分不出是汗水或雨水滲入..
有沒有穿雨衣也差不多了...
腳步加快...
想著下雨的寒冷天在家裡睡覺不是很好嗎...?
但能在雨中與你相會...也挺美的...

 

IMG_5011.JPG  

登山健行是一種自我沉思
心靈的沉澱
相較於城市忙亂喧囂的生活
山野給我們的是一種
清新、原始、寧靜的空間
將自己自身於此
心也跟著安靜了下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9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